注册

如此伊瓜因阿根廷还不动心?梅西的世界杯梦需要他


来源:晓孟谈球

意甲第15轮迎来焦点大战,尤文图斯客场挑战那不勒斯,最终凭借着“旧主杀手”伊瓜因的唯一进球,老妇人客场1-0获胜,送给了对手联赛首场失利。算上这粒进球,伊瓜因在转会尤文图斯之后

意甲第15轮迎来焦点大战,尤文图斯客场挑战那不勒斯,最终凭借着“旧主杀手”伊瓜因的唯一进球,老妇人客场1-0获胜,送给了对手联赛首场失利。算上这粒进球,伊瓜因在转会尤文图斯之后,五次面对老东家那不勒斯打入五球,堪称旧主克星。如此状态的伊瓜因,阿根廷队难道还不动心吗?

 

 

上轮与克罗托内的比赛,伊瓜因并未出场。原因并非阿莱格里轮换阵容,而是伊瓜因手部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按照惯例,若进行手术治疗,伊瓜因至少要休战三周。在曼朱基奇受伤的情况下,尤文前锋线出现了人员短缺情况,最终伊瓜因选择将骨折的手指做好固定,带伤出战。

 

 

虽然身体有恙,不过伊瓜因的状态却非常不错,尤其是面对旧主那不勒斯,他显得更为兴奋。在比赛的第12分钟,伊瓜因就展现出了那不勒斯克星的本色。他接到迪巴拉的传球后,小角度抢射攻破了雷纳把守的大门,帮助尤文先拔头筹。而这粒进球,也是他自去年夏天9000万欧元离开那不勒斯之后,面对旧主打入的第5粒进球。

本赛季,那不勒斯的表现强过尤文图斯,在前14轮的比赛中,取得了12胜2平的不败战绩排名榜首,积分榜上也领先尤文4分。本场比赛,尤文图斯客场1-0取胜,不仅打破了对手的赛季不败金身,同时也让两者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一分,取得进球的伊瓜因当然是首功之臣。

 

 

只不过,伊瓜因在尤文图斯虽然踢得风生水起,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却寸步难行。不管是世预赛,还是热身赛,伊瓜因已经多次落选阿根廷国家队。在外界看来,“软脚虾”属性的伊瓜因并不足以在阿根廷承担主力角色,从2014年到2016年,阿根廷连续3年进入洲际大赛的决赛,但“小烟枪”的表现都令人失望。伊卡尔迪、阿奎罗等人的存在,让伊瓜因变得不再重要。

 

 

确实,伊瓜因的“决赛心理负担症”,总是让他在关键时刻发挥失常。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位前锋如今的状态确实不错。意甲15轮联赛过后,伊瓜因已经打入9球,仅次于迪巴拉的12球,位列尤文第二。面对如此状态的伊瓜因,不知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动心了没有?

 

 

世界杯抽签结果已经出炉,阿根廷队的签运不佳,他们与冰岛、克罗地亚以及尼日利亚同处一组。虽然阿根廷贵为足坛豪强,还有梅西压阵,但球队存在的问题却很多,中锋人选一直不理想,中场创造力和控制力惨不忍睹。梅西的阿根廷锋线确实需要一个爆发的伊瓜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2018世界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