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评论:鸡肋赛事是你们的,正名之战是比利时队的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特约评论员 伍里川 2:0击败英格兰队,获得世界杯季军,这不是比利时人最想要的结果,但是比赛的进程强化了欧洲红魔的重塑。 对于一支扛着红魔的名号混迹江湖很多年但没有像样成绩支撑的队伍来说,

凤凰网体育特约评论员 伍里川

2:0击败英格兰队,获得世界杯季军,这不是比利时人最想要的结果,但是比赛的进程强化了欧洲红魔的重塑。

对于一支扛着红魔的名号混迹江湖很多年但没有像样成绩支撑的队伍来说,这一场比赛是正名之战。他们有理由喊出可以对攻地球上任何队伍的口号。

而对于英格兰人来说,这场失利带来的教训是:只要参加竞技比赛,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快乐足球,而只有快射足球。

英格兰和28年前的意大利之夏一样,只获得第四。那一次,他们输给了踌躇满志的东道主意大利人。而让他们沮丧的是,本届世界杯接连输给比利时,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如果说小组赛输给比利时,是一种战术需要的话,那么本场输球则是无话可说的完败。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让人昏昏欲睡,两队都出现过走着比赛的场面。但主要还是英格兰队提不起劲,他们似乎还没有从失去决赛权的痛苦中走出来。懒洋洋的英格兰人似乎被名宿希勒的赛前炮轰给催眠了——英格兰球星阿兰·希勒直言,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的设定非常愚蠢,没有任何一位球员会感兴趣。上半场,似乎希勒才是他们的主帅。

但他显然说错了,“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感兴趣”这话大概只适用于他的同胞球员们。开场4分钟就打进一球的比利时人更想赢得比赛。拿下比赛,意味着他们超越了本队世界杯历史最好成绩。

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半场休息时,英格兰队重新认识到,他们的主帅是索斯盖特。因为下半场,他们突然改变了打法,变得有侵略性起来。

上半场嘘声不断的现场球迷,也给予了下半场的两支队伍以足够的掌声。世界杯季军争夺战确实面临一定的争议,但是它绝不是决赛前的一场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垫场赛,更不是婚礼前的“暖房酒”。比赛是人踢的,踢球者将决定某一场比赛的成色。作为世界强队,假如亲手把季军争夺战变成完全的鸡肋,将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

老实说,下半场比赛,是近几届踢得比较好看的“三四名排位赛”。节奏明显加速,而“快射”也多了起来。

阿扎尔得到秒传,切入禁区,摆脱后卫干扰,把球精确打入守门员和门框之间仅有的缝隙,集中表现了这一届红魔的集体才华。而英格兰队几次下底传中,撕破比利时队的防线,也做得非常提气。第70分钟,英格兰打出最出色一次进攻,戴尔插入右肋,在门前几米处挑射,皮球越过出击的守门员直奔球网而去,然而被比利时队阿尔德雷维尔德在门线附近铲飞。

错过了同伴们多次喂球的凯恩,没能把进球数往上“拉”一下,但是他仍然有绝对的优势为英格兰保住最佳射手的荣誉。4球在握的卢卡库是最有力的追赶者,但他错失了一次单刀球机会。

有意思的是,赛前,数千英格兰球迷网友在网络上请求为索斯盖特封爵。理由是,他重新赋予了这支队伍和这个国家以激情。虽然比赛结果有点尴尬,但是球迷的话,大体上没错。

(凤凰网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2018世界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